伺服憩 Cup Server_紅茶拿鐵-03伺服憩 Cup Server_紅茶拿鐵-09  

 

伺服憩 紅茶拿鐵

 

相濡以沫.紅茶拿鐵的紅茶原料,選用來自於印度世界知名的產區大吉嶺和阿薩姆,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我們來瞧瞧它們各自所擁有的特色,客官們就會了解我們的用心與專業。

 

 

首先快速的了解印度茶的歷史

 

1834年,英國東印度公司成立植茶問題研究委員會,派遣委員會秘書哥登(G.J.Gordon)到中國偷買茶籽和茶苗,並訪求栽茶和制茶的專家,結果聘請亞州的茶業技師為指導,傳習制茶方法,帶回許多茶籽栽植於大吉嶺。

 

1836年哥登帶回的中國茶工,在阿薩姆勃魯士(C.A.Brace)的茶廠中,用中國製法試製茶樣成功。

 

印度是著名的紅茶產地品質優良而穩定,其中阿薩姆紅茶以及大吉嶺紅茶更是享有世界聲譽的優質茶。

 

 

大吉嶺紅茶與阿薩姆紅茶風味特色

 

大吉嶺 紅茶--小葉種

 

大吉嶺紅茶產區位於印度東北部西孟加拉省喜馬拉雅山脈大吉嶺高原一帶,高海拔,氣溫低,日照充足,日夜溫差大,味道帶有果香且濃郁。

 

山谷內常年瀰漫雲霧飽受雨水滋潤,而具備孕育茶樹獨特芳香的條件。

darjeeling_06-23-2008

darjeeling_teafields8 

                       

在英國享有盛名,得獎無數,冠絕一眾紅茶,故有「紅茶之皇者」的美喻,亦有人稱之為「紅茶中的香檳」。

 

茶區以人工採收方式進行,一年分三次採收,即春摘、夏摘與秋摘。

 

上等的大吉嶺紅茶屬小葉種,只選用一芯一葉為材料,褐黃色的茶葉上端帶有白毫,沖泡後香氣撲鼻

Darjeeling_Loose_Leaf_Tea_From_Tukvar_Estate_First_Flush_2013_grande  

 

 

 

阿薩姆 紅茶--大葉種

 

阿薩姆紅茶是出產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的紅茶 。阿薩姆位於東喜馬拉雅山南麓的阿薩姆溪谷一帶,與不丹相鄰。

 

阿薩姆溪谷日照強烈,但由於降雨量充足,出產的阿薩姆紅茶有著濃鬱、餘韻無窮的厚實口感,帶有淡淡的麥芽香、玫瑰香,滋味鮮美,茶湯清透鮮亮。在這一產地生產的紅茶以優質、味香而聞名。

Assam-tea-garden

 Assam 

 

阿薩姆紅茶屬大葉種,以人工採摘最幼嫩的一心一葉,再細心揉製而成,芽心帶白色絨毛,初展新葉偏紅。

 

Assam-Tee_SFTGFOP1  

伺服憩對於紅茶拿鐵的特色定位,就必須採用如此風味高雅與獨特的紅茶,即便原料取得不易,我們也認為這一切絕對值得。

相濡以沫.紅茶拿鐵 等您來細細品嘗

 伺服憩 Cup Server_紅茶拿鐵-10伺服憩 Cup Server_紅茶拿鐵-07  

 

*本文中部分內容與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伺服憩 cupser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