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點,辦公室裡,每張桌上放置著一只杯子,悄悄透露主人的個性與喜好,裡頭裝著什麼樣的飲料?拿鐵、奶茶、可可,還是一杯白開水?一杯飲品,新的一天就此展開

 

鎮日與電腦為伍的研發工程師 Hansson,一天工作10幾個小時,累了,就泡一杯即溶咖啡提神,工程師的爆肝生活,一個星期能有一、二天回家跟老婆小孩吃晚餐已是奢侈,久了,身體出現警訊,小感冒連3個月都好不了,開始動起創業的念頭。

 

工程師生涯,從來無心為自己好好泡上一杯咖啡,日日忙碌緊張,三合一是最方便的選擇,公司買什麼,就跟著喝什麼。即溶飲品,不知道來源與成分,反式脂肪、塑化劑….再不健康也沒得選。曾經幫媽媽買了即溶咖啡被嫌難喝,向來注重養生、還喜歡做甜湯的 Hansson 好奇想著:捨棄香料及人工添加物,即溶飲品還會好喝嗎?

 

陪伴每一位上班族的提神飲料,如何扭轉素來給人的次級品印象?除攜帶與沖泡方便,好喝媲美手作現煮,更要捨去劣質添加物。喝了令人安心的飲料,這樣心情該會很好吧?放下晶片與電路,Hansson 這次要研發即溶飲料中的夢幻逸品。

 

工程師賣咖啡,理性與感性兼具

 

捨棄公版配方,大費周章從國外尋得原料。開發階段,下班一回家就開始調配方,悉心斟酌拿捏,往往搞到三更半夜,一晚上喝下230杯咖啡是常事,而為求慎重,假日還得四處向業界前輩請益。這樣的日子連續過了6個月,終於嚐到滿意的味道,Bingo!就是它了!

 

這一杯,委實得來不易,看似簡單的即溶飲品深究到極致,工程師實事求是的嚴謹態度徹底發酵。例如一般消費者多認為奶精不是好東西,但它卻是調和口感與口味的關鍵成分,只是品質優劣有別,一般人不易分辨。Hansson 深知劣質奶精對身體的危害,不惜成本只使用不含反式脂肪與塑化劑的優質品,「與其閃躲曖昧,何不坦然相告?」再以後續推出的一款奶茶為例,為求如同現煮的口感與茶香,費勁找到無農藥殘留的好茶,再以日本超微米技術研磨茶粉。「等於直接把茶葉吞進肚裡,不能開玩笑。」而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所有該附上的證書及檢驗報告一樣也不缺,一切高規格辦理就是要證明美味與健康一樣能兼顧。

 

由小處著眼,放大每個細節,務求面面俱到。工程師縝密的分析思考發揮無遺,好比寫一本系統操作手冊,步驟確實,指令清楚。

 

Hansson 其實是個性情中人,早在實驗階段就發現,口感隨著心情改變,不同情境各有不同滋味,究竟喝咖啡的,是味蕾還是心境?這是工程師無法掌握的變數,一杯簡單的咖啡,要如何喝出最佳口感呢?「端起你的杯子,走向最近的一扇窗,嚴禁攜帶手機,也不可以嘆氣。深呼吸,啜飲一口,從舌尖到喉間,慢慢滑入,要慢,很慢很慢。一邊傳line告訴自己,再接再厲!」

 

可以服貼伺候,讓身心安穩休憩的飲品,這個品牌,就叫「伺服憩 CupServer」,作為能量與心靈的備援,恰似機房裡提供穩定服務的伺服器。

 

小憩一下,給自己一杯飲料的時間

 

昔日工作夥伴 Kerry 也加入這個新創事業,冷靜沉著的他,是 Hansson 的最佳備援。兩人都具備工程師特有的理性思維,卻各有不同的感性特質,Hansson 天馬行空,像他打字時常神來一筆的爆笑火星文,偶爾跳 tone,一頭熱地向前衝。Kerry  細膩周到,像是他的散熱風扇,兩人互補創造事業的最佳效能。

 

浪漫樂觀的法國人無論遭逢到美好或悲傷,總是告訴自己或安慰對方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呀!〉。Hansson 的革命夥伴不止Kerry,經歷了職場起伏,人情際遇的冷暖各有體悟,他們與昔日辦公室戰友組成C’est La Vie同好會,8年來定期聚會,接續加溫革命情感,做不成同事卻當起了一輩子的朋友,一同體驗人生,就像那有滋有味,冷熱皆宜的好飲品,溫暖人心。

 

科技業流行著綠色乖乖的秘密,放一包綠色包裝的奶油椰子口味乖乖在伺服器上,系統就會乖乖地亮綠燈,穩定運作不出問題。Hansson 與 Kerry 期待,一杯伺服憩也能擁有綠色乖乖的神秘力量,滿足味蕾之餘,為健康把關,更能安撫情緒,讓工作、家庭跟自己完美三合一,親密相依,互通聲息。

 

「伺服憩」從咖啡、奶茶、可可起家,不到半年就打入知名超市 City’s SuperJason’s Market Place。宛如生活伴侶,居家、工作、出差、旅遊……,如影隨形,像個貼心侍者,溫暖每一顆亟待充電的心,在靈魂快要當機前,再度閃爍希望的綠光,一切皆好,安心續航,C'est la vie

 

Hansson 的火星文只有 Kerry 最瞭,msn互相敲著,「H:你今天會祭典下班~」「K:祭典完畢就下班~」喝杯伺服憩,管他幾點~打卡下班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伺服憩 cupser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